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Introduction to Technology Design 2018课程展览圆满完成

2019-01-17

2019年1月12日上午十点半,由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开设、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联合授课的全英文主导课程Introduction to Technology Design在月牙楼二楼展厅举行了课程结课展览。

1

月牙楼二楼展厅情感表达机器人产品展现场

Introduction to Technology Design是由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联合授课的原味课程,参与课程的同学将根据每年的主题进行设计,并通过arduino等开发套件动手制作原型机。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科技设计思维以及原型制作能力,并希望学生可以在由工程师和工业设计师组成的团队中获得重要的经验,以此更好的来规划与完成他们未来的项目。

今年课程的主题是扫地机器人情感化设计。同学们需要根据未来社会的场景与用户的需求,通过情感化的方式让人与机器的交互变得更加自然与合理。

2

3

工作坊期间各组制作产品

4

5

不同组的同学在对产品调试做展前准备

上午十点三十分,结课展示正式开始。经过一轮PPT设计理念表达展示答辩和展厅的产品功能演示,八组同学顺利完成了这次课程展览。课程主讲教师,来自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Mohan教授通过远程视频观看了每一组的展示,并在最后给同学们送上了好评。本课程的青年责任教师,来自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的老师也对同学们的展示提出了自己建议与看法,对同学们的成果展给予肯定。

6

PPT展示答辩环节

7 8

9

各组同学设计和制作的部分情感表达扫地机器人

10

现场展示,导师点评

12

课程展顺利完成合影

Introduction to Technology Design全英文主导原味课程将在2019年继续在国际设计研究院开设,期待下一年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