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 Band创意团队斩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8-10-17

20181017142923.jpg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5支参赛队伍,均斩获金奖,一支队伍晋级全国五强。

其中Mind Band创意团队,主要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组成,由张克俊老师指导参赛。Mind Band是一款随心而动的人工智能音乐平台,能够根据生活场景、虚拟场景信息,运用机器学习自动生成匹配的音乐。以“Follow your Mind,the world is your Band.”为主旨,Mind Band 针对普通音乐爱好者的创作需求,和游戏、影视行业的配乐市场,解决音乐创作中的种种问题,打造“更懂你”的音乐创作平台。

11

Mind Band项目建立于今年八月,于九月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并斩获最高奖及最具创新奖,受教指委推荐进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项目团队也逐步吸收新成员,不断扩充完善,如今团队已有来自工业设计、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等专业的9名本科生和7名研究生。所有成员发挥各自在音乐、管理、设计与开发等方面的特长,各司其职,使得Mind Band项目得以不断突破,并且趋于完善。

微信图片_20181017160113

自九月中旬报名参赛以来,Mind Band 团队成员夜以继日地完善方案,准备材料,在通过全国决赛网评后,更是拼尽全力为决赛路演做准备。在10月13日,大赛的金奖争夺中,团队成员发挥出色,充分展现了项目的创新性与价值,成功吸引了评委的注意力,赢得一致好评,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入围全国金奖,站上了五强争夺战的路演舞台。

20181017142919.jpg

在次日的金奖路演中,团队准备充分,现场感染力极强,最终获得了761分的总分和37位投资人评委的投资意向。这是对Mind Band项目的极大肯定,也为项目日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