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项目介绍

2019-07-11

“亚洲校园”(“CAMPUS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CollectiveActionofMobilityProgramofUniversityStudents”),是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流动的项目。由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同中国教育部、日本文部科学省联合制定的,促进三国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而制定的合作计划。该项目整合了中日韩三方学校的优势,并为参与学生提供了双学位(DD)、主次双学位(MMDD)以及可转换的学位(TD)等多种不同的学位制度。

lalallala

国际设计研究院一直坚持国际化教学的探索以及与国际学校的合作。自2011年浙江大学和千叶大学签署学术与学生交流协议以来,已经取得诸多成绩。在国际交流方面,浙江大学派遣多名学生到千叶大学进行交换学习,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多位老师对千叶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在国际教学方面,邀请千叶大学副校长、工业设计领域权威渡边诚教授为国际设计研究院设计创新班开设了“产品系统设计”、“服务创新设计”、“从玩到创新设计”等一系列全英文专业课程,使得国际设计研究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迅速同世界一流设计院校接轨。其中的“整合与创新设计”课程,国际设计研究院与千叶大学和日本设计产业振兴会三方合作,打破传统授课模式,组织了一流企业的设计师团队向学生介绍设计成功案例、传授设计实战经验,使学生开阔了设计视野并获得了与专业设计师交流探讨的机会,契合了浙大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导型人才的培养理念。

jeifjeijf endfvjnk-02

浙江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暑期国际学校项目,将于7月15日-7月19日之间,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月牙楼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711164449浙江大学,英文名:Zhejiang University,简称“浙大”,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曾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称誉为“东方剑桥”。

微信图片_20190711164459

千叶大学,日文名:ちばだいがく,英文名:Chiba University,简称“千叶大”,诞生于1949年,是一所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日本旧制官立大学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711164507

延世大学,韩文名:연세대 학교,英文名:Yonsei University,位于韩国首尔,建立于1885年,是一所以基督教精神建立的世界顶尖研究型综合大学,位列韩国SKY顶尖大学第2位,公认韩国最著名的三所大学之一。

大学教师

老师-04

老师-05

老师-06

老师-07

老师-08

阿里巴巴导师

老师-09

老师-10

老师-11

老师-12

老师-13

“亚洲校园”,浙江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即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