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 韩国站

2019-08-28

继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日本千叶大学站、浙江大学站之后,韩国延世大学在8月12日举办了2019年度第三次工作坊-韩国延世大学站。受延世大学邀请,来自浙江大学的2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为期14天的创新设计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的设计主题为“通用设计”,旨在通过真实的案例调研,探索包括残疾人、孕妇等群体在内的所有人群的生理心理需求。

工作坊期间,来自韩国残疾人发展协会的Sang-Oh RYU博士在Seongnam Senior Experience Complex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通用设计七大原则、经典通用设计案例等基础性内容。师生还一同调研和参观了仿生海豹、老年马桶等通用设计产品,并进行了老年人负重项目体验。此过程加深了对老年人生理心理状态的理解,明确了通用设计的用户群体和使用场景等信息。

本次工作坊共有来自3个国家、3所高校的学生参加。各国学生分为6个小组,各组分别在空间设施、产品设计和信息传达三个方向开展设计,提出了包括语音地铁导航、多功能药盒和儿童视觉指示系统等在内的多种设计创意方案。

亚洲校园活动是由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由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同中国教育部、日本文部科学省联合制定,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流动的项目。

2019_CADL_YONSEI_008

全体师生在延世大学新村校区IBK展厅举办开幕式

2019_CADL_YONSEI_096

全体师生开幕式后合影留念

2019_CADL_YONSEI_183

师生们参观展馆内通用设计产品

2019_CADL_YONSEI_286

师生们进行老年人体验项目

2019_CADL_YONSEI_601

小组成员对设计创意进行交流讨论

2019_CADL_YONSEI_336

各小组对项目进展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