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智能篆刻体验活动启动

2020-06-12

1

6月10日,浙江大学智能篆刻系统与平台体验活动在紫金港校区教育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活动,并实地考察了科技设计创新创业实验室,参观了智能篆刻体验活动场地。

2

活动现场,任少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研发团队学生代表共持智能篆刻的校歌印章,盖章启动浙江大学智能篆刻体验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参加。

3

本次“浙大智能篆刻体验”活动,师生可通过相关应用“一键生成”自己喜爱的印章,从用户自主设计印稿到成品印章只需不超过30分钟。同时,今年一万两千多名的浙大毕业生将可通过该系统平台刻制有自己姓名的浙大“求是印”

4

当前,“人工智能+字体设计”成为未来趋势。去年8月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克俊老师带领的篆刻艺术数字化与智能化研究团队展开研究,首次开源交互式的汉字参数化设计系统,研发出了国内首款小型智能数控篆刻机。智能艺术游于方寸之间,计算机、人工智能、设计、艺术、机械及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为促进我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艺术贡献出新的力量。

5

校友代表浙江每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四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科技设计创新创业师生团队参与活动。

线上体验平台网址:www.next.zju.edu.cn/seal

内容来源:浙大新闻办
文字记者:杨金
图片记者:杨金
本文编辑:黄子郁
责任编辑: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