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产品设计》师资培训会圆满结束

2020-10-20

2020年10月18日,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举行《智能产品设计》师资培训会,讨论面向高等院校设计类学生开设《智能产品设计》课程的知识体系、教学方法、课程建设等内容。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三十余位教师参与此次师资培训会。

01

孙凌云教授介绍了《智能产品设计》的课程开设背景及近年的课程成果。如今,人工智能技术正推动信息产品设计向智能产品设计转变。浙江大学自2011年开设《信息产品设计》课程,辐射学生共计六百余人,连续举办六次年度产品发布会,发布三十余款概念产品,初步探索了将人工智能技术转化为产品的路径。同时,孙凌云教授分享了课程组织架构,包括教学目标、课程要求、教学安排等内容。

02

设计类学生的技术基础往往较为薄弱,而人工智能技术有较高的学习门槛。针对这一问题,李泽健博士后与周志斌博士从自身研究工作出发,结合小型工作坊、问答等交流环节,生动有趣地分享了关于教学与设计方法的经验心得。

03  04

参会教师对于本次培训会反响热烈,积极参与了相关教学工具与方法的讨论。期待本次《智能产品设计》师资培训会的顺利开展能为各高校开设相关课程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