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小时设计冲刺:2020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即将开启

2020-11-03

 

“亚洲校园”(“CAMPUS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是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流动的项目;项目是由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同中国教育部、日本文部科学省联合制定的,促进三国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而制定的合作计划。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是随着人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的生活也在渐渐恢复常态。让我们大胆设想一下:假如全球新冠病毒并未得到控制,⼈们逐渐习惯了在充满隔绝的世界⾥⽣活。他们⼤多⻓期宅在家中,通过新的物流模式获取补给,使⽤新的设备与APP保证出⾏与居住的安全,同时也应运⽽⽣了新的社交和娱乐⽅式。

开动你的想象⼒,从购物、物流、出⾏、娱乐、居住五个⽅⾯,针对末⽇环境的⽣活进⾏设计。末日之后,生活如何更⾼效、如何更有趣?

 

应对全球疫情态势,本次工作坊首次尝试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意大利五国线上合作模式,并通过bilibili视频网站进行全程直播,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共同参与!

工作坊首次强调以“100小时”为时间线,将100小时分为28小时预热+36小时思考+36小时冲刺,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60多名同学们将在最终36小时远程协作,充分发挥自己的强项与优势,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设计!

我们将深度采访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黄敬华、陈柳青、王冠云老师,深度解读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并且给同学们带来独特的设计感悟与展望。

在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期间,为了营造轻松愉快的直播氛围,我们会独家访谈每个小组的某几位成员,与直播间的各位一起探讨有关项目主题甚至是生活中的某些细节。

 

参与学校

主办方

主办方

直播将在B站“浙大设计”进行,直播间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2234011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