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大学联合教育工作坊与“智慧城市”工作坊成功举办

2016-11-01

2016年10月25日、26日,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SUTD)联合教育工作坊与“智慧城市”工作坊分别在紫金港校区月牙楼国际设计研究院和玉泉校区邵科馆成功举办。

本次联合工作坊邀请了来自两所学府的多位老师介绍其在相关领域的工作与成果。教育工作坊上,SUTD方面为我们介绍了SUTD先进的实验室管理模式与结构化的课程设计理念,让人非常耳目一新,其政企校三方合作的Capstone项目也出产了丰厚的成果;浙江大学方面介绍了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ITP)的架构与模式,亚洲领袖项目(ALP)中总结出的创新教育理念,融合了MOOC的全新教育形式,以及学生俱乐部模式的教学方式等,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智慧城市”工作坊上,两所学校的老师也为我们带来了关于建造智能化城市时一些实践性的课题,比如网络的搭建,大量设备的协同,交通工具的分配计算,相关的AI系统与机器学习方法等;其中SUTD的一个智能机器人报告引起了在场各位教授老师的广泛兴趣,其独特的行走机器人得到了大家的赞赏。

工作坊结束后双方老师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与探讨,均表示两次工作坊后收获良多。期待两所高校今后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并希望两所高校在教育与科研的探索上可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绩。

01

02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