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 韩国站

2017-03-23

受韩国延世大学邀请,浙江大学与日本千叶大学组织师生赴韩国首尔,对延世大学与NAVER公司进行访问并参与2017年“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本次联合工作坊为期14天,参与学生共35人,其中我校学生10人。

1

图1:2017 CAMPUS ASIA DESIGN LEADERSHIP WORKSHOP 中日韩师生合影

1月16日下午,“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在韩国延世大学新村校区举行了开营仪式。本次工作坊是“亚洲校园”植物与环境创新项目的第一次联合工作坊活动,韩国NAVER公司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带领工作坊学生一起研究在IT领域中的文化差异设计问题。

2

图2:浙江大学团队在延世大学新村校区合影

1月19日上午,工作坊学生在NAVER公司校园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的GREEN FACTORY并了解其企业文化,各个小组结合前期对任务的调研在公司里进行了第一次的汇报。该次汇报主要关注“为外国游客赴韩旅行进行移动服务设计”的问题。结束汇报之后,工作坊学生前往韩国延世大学原州校区,开启项目设计活动。

 

图3:3工作坊学生参观NAVER公司的场景

4

图4:某小组成员在工作之余嬉闹的场景

经过两个礼拜的奋斗,1月24日下午,各个小组针对“为文化差异而设计”的研究主题,通过设计原型、项目视频等内容,进行了最终的项目呈现和汇报。延世大学的BYUNGKEUN OH教授和其他评审对各组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导,并评出了两个项目奖项“ Student’s Choice” 和“Reviewer’s Choice”对学生进行鼓励。

5

图5:各小组成员在工作学习期间的场景

本次创新设计工作坊的圆满开展,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有机会领略和感悟国外高校学生的设计研究和实践,相互间取长补短、一起成长;另一方面也为中日韩设计对话和设计交融在教育合作和实践上提供了积极的方案,在东方文化的设计氛围下,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撰稿人:包德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