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 中国站

2017-03-23

3月15日至3月20日在浙江大学月牙楼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工作坊。参与本次工作坊的有来自韩国延世大学、日本千叶大学、浙江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的47名学生和老师,在各校的老师和阿里巴巴UED大学的老师共同指导下,以互联网为主要主题,9个小组分别对针对外国人的超级APP、促进环保行为和“NEW STAR”买手店三个话题之一进行创新设计。

1

图1:CAMPUS Asia Design Workshop开营全体师生合照

3月15日上午,“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了开营仪式,接着来自阿里巴巴UED大学的讲师为同学们开展关于用户研究、交互设计和天猫品牌建设的讲座。

9-300x200

图2:阿里巴巴UED大学讲座

3月16日,融合各国成员的小组各自开展了在杭州不用现金的一天的生活体验和针对各自的主题进行实地调研,韩国和日本的师生都对使用支付宝走遍杭州的便利性表示赞叹。

3月17日,小组对无现金支付的一天和实地调研进行第一次汇报,得到了老师们的点评和指导,并进行对主题进一步的头脑风暴、概念形成和设计输出。

10-300x200

图3:某小组对无现金支付一天的报告

3月19日,所有小组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进行最终的展示,得到了UED大学的老师的点评和指导,最终分别在三个主题中各选出一个最佳小组,为小组成员们颁发了奖品。

11-300x200

图4: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最终汇报

12-300x200

图5: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闭幕合照

于是2017年“亚洲校园”创新设计工作坊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闭幕式中落下帷幕,本次工作坊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企业指导经验,拓展了设计视野,更得到了珍贵的友谊,希望韩国、日本和中国大学未来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