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可视化、人机交互与交互设计工作坊在澳大利亚举行

2017-10-19

2017年8月7日至12日,可视化、人机交互与交互设计工作坊 (Visualizatio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and Interaction Design workshop)在澳大利亚举行。受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和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邀请,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为教授、国际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孙凌云教授带领六位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开展学术研讨、科研合作等活动。

1

2

本次交流活动为期6天,分别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悉尼两地举行。 2017年8月7日上午,可视化、人机交互与交互设计工作坊在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举行了开营仪式。拉筹伯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Henry Been-Lirn Duh教授、悉尼科技大学软件学院科研副院长Yi Yang教授、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Stephen Wang教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孙凌云教授等专家与30余名研究生共同参与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可视化、人机交互领域分别做学术报告与成果分享。

3

4

2017年8月8日,在拉筹伯大学Henry Been-Lirn Duh教授和莫纳什大学Stephen Wang教授的带领下,我校师生与工作坊学生分别参观了拉筹伯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可视化与交互设计的教学与研究成果,并与两校学生就可视化与交互设计领域进行主题交流。

2017年8月10日,在悉尼科技大学Yi Yang教授等同组织下,工作坊一行共同参观了悉尼科技大学,包括可视化研究中心等实验室的工作环境与成果展览。在访问过程中,围绕工作坊主题,双方就教学培养、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6

 

7

在工作坊期间,浙大学生与当地学生一起,围绕可视化与交互设计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快题设计等,并在交流过程中以研究报告形式进行成果分享。本次工作坊的圆满开展,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实践平台;同时,我校教授也进一步磋商落实与拉筹伯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的研究生联合培养、课程开发、科研合作和教授互访等合作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