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院各大晚会上唱歌的那个女生,这一次又创造了巧克力梦工厂?

2018-05-31
11提到巧克力梦工厂,大概不少人会想起《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中的场景 ~ 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龙头船航行在棕色巧克力糖浆的河流,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还有满山遍野的牛奶糖 ~ 光是想想就让人垂涎三尺 (¯﹃¯)而如今,梦想走近现实,浙大工业设计系学子邹敏成功研发自助式巧克力3D打印机,在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比赛中斩获嘉奖,给食品创作带来无尽的想象空间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学院奖,是2015年创立的当代创新设计评价、推广与合作平台,竞赛以“东方智性、国力智能、生活智慧、创新智库”为核心价值观,倡导设计回归“智造”本源,汇聚世界创意资源,以期“集大成智慧,塑智造未来”。

22比赛面向全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单位、设计机构、科研机构及个人,大奖参赛作品涵盖产品创新设计,以及产品与服务相融合的系统创新设计。

33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比赛中斩获嘉奖,学姐真是让小编佩服不已。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带领大家正式走进这个作品探索一番 ~

44SHINNOVE团队成员合影

邹敏,浙江大学设计学研究生,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

李景元,毕业于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杭州时印科技有限公司CEO。

55设计者的初衷为通过设计,让3D打印机不再是冰冷的机器,让每个消费者都变成食品创作者,体会食品创作的乐趣 ~

66团队针对食材打印研发了多项新技术,如针头流道打印,双温控加热,自动调平等。这些新技术的结合,让食品成形流畅,造型美观的同时,又拥有细腻的口感。

77只需“扫码-选择-打印” 简单三步 ,任何人都能完成制作,是一款人人能用的消费级食品3D打印机。

88支持手绘建模,照片渲染,文字创作三种个性DIY创作方式,让每个用户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

99设计师的理念为,每个消费者都能成为创造者,每个人都可以享受食物创作的乐趣。最终,我们的饮食体验将会超越味觉本身,涵盖美食的方方面面。

1010完整的视频介绍戳文末的“阅读原文”,容小编先 (¯﹃¯) 擦个口水。

1111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概念产品一步步到走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的舞台,个中艰辛可想而知,想必学姐也是收获满满,那么最后就由学姐给大家分享一下宝贵的参赛经验吧 ~

“学姐说

一 不要等到大赛来了再去准备作品,平时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这次的参赛作品,概念是之前就提出来的,也完成了部分工作,但是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又额外花了很多时间去补全,深化,最终才有了现在的成果。

二 如果作品能不能进入决赛,不仅是看作品好不好,更要注意自己提交给评委的材料全不全,能不能充分展示作品的闪光点。

三 如果已经被选入决赛了,那么我觉得非常恭喜你,但接下来的环节也是不容松懈的,尤其是决赛中的答辩环节,行百里者半九十,没到结束之前都要以自己全力的状态去应对,而最终的结果取决于评委和观众,自己尽全力就可以问心无愧了。

”除了这次设计比赛,邹敏学姐还获得过不少其他比赛的奖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IET全球英语演讲比赛等~

1212在平时生活中,邹敏学姐也是一个非常活泼、多才多艺的人,公益活动、社团活动、乐器演奏和舞蹈表演等都不在话下。

 

 

141415151616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