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book!

2018-08-03

炎热的夏天,心浮气躁,实在无法看书学习!不如来浙大紫金港月牙楼的展厅看看一群学生设计的会变形的书吧!让我们先睹为快!

11

2

3

这是由53来自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一年级交换生在浙江大学完成的作品。他们设计并制作了近20本会变形的书,每本书本都有一个故事。如:这是一本会孔雀开屏的书;这是一本会滴水的书;这是一本来自远古花园的书;这是一本有感情的书;这本书是梵高的星空;这本书是一把锁等等,充满无限惊喜及创意!

4

5

6

书中的图案会根据温度的变化而产生形变,可能你上一秒还沉浸在一亿年前的幻想花园里,下一秒又可以在梵高的星空中遨游;亦或是你左手和手形机器人交互,右手去挑逗书中可爱的汪星人;你还可以为羽毛斑斓鸟儿的破壳而出感到欣喜,或是被“狼犀兽”的变形吓得瑟瑟发抖……

6

课程负责人孙凌云教授介绍到:“这是我们浙大国际设计研究院为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实习生主办的《设计思维与表达》课程。我们邀请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工作的王冠云博士和陶冶博士担任授课导师,并邀请卡耐基梅隆大学形变物质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课程采用工作坊模式,有两周半的训练时间,目的是通过此门课程,让同学们学习如何利用设计思维拓展技术的应用价值。”

7

“如果这是一本书?”是此次工作坊给同学们出的难题,在为期两周半的时间内,同学们需经过魔鬼式设计思维训练,并学习掌握热塑材料的变形原理3D打印技术电子电路控制方法,反复实验,不断迭代,最后完成一本书的设计创造。系列课程让同学们从设计到制作,从具象到抽象的创造能力得到了全方面锻炼。

8

学习中,同学们纷纷发挥自身丰富的想象力及创造力,将所学到的理论方法运用到实践中,通过结合周围的人和事物,甚至将名人油画进行再创造等方式,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对作品进行不断的美化与完善,将可形变的纸片玩出新花样。

哇!简直太过瘾啦!同学们的作品有没有惊艳到各位呢?快来一起分享分享吧!